央视发声了!吃鸡精味精竟然……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自制味精

原料:干香菇150克

做法:擦掉表面浮灰后(干万不要用水清洗),用手掰成小块儿,放人搅拌器里打碎成粉末,放产入密封瓶中保存即可。

用法:“香菇味精”可以放入各种汤里,还可以用于各种炒菜和咸菜的制作,用来代替味精,用量大约在1/2茶匙(3克)左右;在做饺子、包子、肉饼馅时可以多添加点,味道非常好。

自制鸡精

食材:鸡胸肉40克、干香菇30克、老姜15克、枸杞15克、干木耳20克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去除筋、膜,撕成小块,然后加入两片生姜,煮熟后沥干捞出;再用擀面杖捣成细腻的蓉状,撒入少许高山盐,抓匀后放入烤箱,设置高火,5分钟左右检查一次,翻动一下再烘8分钟左右。

2、将干香菇掰成小块、老姜切薄片、枸杞切开、干木耳等一同放入烤箱烘焙,完全去除水份,约5分钟左右,拿出翻动检查继续烘烤(建议中间翻2~3次,每次5分钟为一个期间)。

3、将所有烘焙好的食材,共同放入料理机,打3分钟(所有食材,烘烤干硬为准,先烘好的可提前取出)。

4、装瓶密封,至于阴凉处保存即可。

5、自制鸡精无添加剂,可以存放5~6个月,家庭使用,建议每次少做一点。

原来这么多年,都误会味精、鸡精了,赶紧发给身边的人,一定要看看,不知道亏大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