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情千万不能做 最伤脾胃哦!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穿衣露腰腹

夏日的街头,很多时尚女孩穿着露脐装,赶时髦的代价是脾胃受伤。肚脐是一个很重要的穴位,名为“神阙穴”,它的背后还有命门穴。

裸露腰腹会让这两个重要穴位受到寒邪侵袭,不仅伤脾胃,还会伤肾、伤骨头。晚上睡觉时,这个部位也一定要盖好。

4、喝太多凉茶

近年来,凉茶逐渐“北上”,成为全民喜爱的饮料。正宗的凉茶内含性凉的中草药成分,比如菊花、金银花、荷叶等,有去火的功效,内热、上火的人可以适当喝一些。

但对于脾胃本就虚寒的人来说,喝太多凉茶就是“雪上加霜”。

凉茶不宜长期饮用,月经期女性、准妈妈、产妇、幼儿都不宜多饮。

5、不吃主食

一到夏天,很多人胃口不好,不爱吃主食。中医讲“五谷为养”,不吃主食,脾胃会越来越虚弱。

如果胃口差,可适当吃开胃的食物,如四川泡菜,或熬点养生粥,如绿豆薏仁粥、山药扁豆大米粥、红薯燕麦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