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与不吸烟肺部恐怖差别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当然会,研究发现,被动吸烟或环境吸烟同样是肺癌的重要病因之一,丈夫吸烟的非吸烟妻子中,发生肺癌的危险性为夫妻均不吸烟家庭中妻子的2倍,而且其危险性随丈夫的吸烟量而升高,被动吸烟或环境吸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二手烟。

有报告显示,被动吸烟人群中,82%在家庭中、67%在公共场所、35%在工作场所接触二手烟。其中,因年龄、性别和职业的不同,市民在各类场所接触二手烟的比例也不同,被动吸烟的女性90%是在家庭中接触二手烟,20岁至59岁男性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接触二手烟的比例最高。

二手烟虽然比直接吸入气道烟浓度要低,但也达到了致伤域值;二手烟往往“享受”多个吸烟者的轮番轰炸,因此吸烟时间长,致伤性很突出;一个人吸烟会造成一屋子多个人的被动吸烟;香烟燃烧的烟雾会长时间的残留在室内,不易消散,这些因素都导致了二手烟对人类健康的威胁越来越大,所以公共场所禁烟是极为重要的防治措施。

吸烟如此恐怖,那些长期吸烟被检查出肺癌的瞬间跌入低谷,那些长期抽烟被检查出没有肺癌的欢呼雀跃,如同劫后重生一般。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