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胃癌的细菌中国一半人都感染了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吃多些富含ω-3的食物

比如三文鱼,金枪鱼等深海小型鱼(避免生食)、亚麻籽、核桃、海藻、紫菜等,或深海鱼油、亚麻籽油、芥花籽油等。虽然还没有很多研究证明ω-3对治疗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有显著的作用,但ω-3是增加免疫能力和对抗炎症的好帮手,对肠胃有炎症的患者可能有加快恢复的帮助。

维他命B12、钙以及铁

治疗幽门螺旋杆菌引发的胃病经常会用到抑制胃酸的药物而引至胃酸不足,导致身体对维他命B12,钙和非血红素铁(通常来源于植物)的吸收能力下降,长期下去容易引发一些健康问题,比如贫血、钙吸收下降。故应保证适量动物性食品、奶制品、豆制品以及果蔬的摄入。

吃含有益生菌的食物

特别是含有乳酸菌和双岐杆菌的食物。除了食品,市面上销售的益生菌营养品也可以考虑。有研究指出这些益生菌可以阻碍幽门螺旋杆菌黏着细胞的能力,从而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数目。

多吃抗氧化的东西

由于胃黏膜的破坏会增加炎性细胞的数目,令伤口更一步恶化,而维他命A,C,E,胡萝卜素含有高抗氧化成分,会帮助对抗炎性细胞及有效提高消灭或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的机率。所以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橙色、紫色果蔬、喝点绿茶等,有助于杜绝幽门螺旋杆菌。

另外也要格外注意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家庭尽量采用分餐制、公筷制,避免感染家族成员,另外平时也要注意提升身体免疫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