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的人这时间最容易出大事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坚持服用长效降压药物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大多数患者需长期、甚至终身坚持治疗。用药不规律会造成血压波动大、易引发心脑血管意外。通常按照药物在血液中维持有效的作用时间,将降压药分为短效、中效、长效三个类别。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可以参照它们的有效作用时间来正确选择药物及服药时间。

为此,最好选用长效降压药。所谓长效降压药,就是要能维持降压疗效在24小时以上,一天只需服用1次。但由于这些药物达到稳定的降压作用时间较长,一般需4~7天,因此在需要短时间快速服药的情况下,应用短效起作用快的降压药,如硝苯地平片(心痛定)、卡托普利等舌下含服。长效降压药常用的有氨氯地平(络活喜)、培哚普利、氯沙坦(科素亚)、福辛普利、苯那普利(洛汀新)等。

高血压患者下午锻炼好

晨练一直受到人们的青睐,尤其是老年人,基本都有晨练的习惯,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老年人来说则不适宜。

清晨人体内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多数人的血压和心率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如果高血压患者此时运动,容易突发心脑血管事件。高血压患者最佳的运动时间应为下午4~6点,适宜的运动方式为游泳、慢跑、跳舞、快步走等。其中,坚持快步走不仅能降低胆固醇,而且还有助于降血压,是一种既方便又有效的锻炼方法,心率以控制在100次/分左右为宜,但务必根据自身情况把握好运动强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