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性不好的人教你几招增强记忆力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社交生活丰富

研究发现,人的社会联系越多,记忆功能保持得越好。社会互动还能通过影响情绪加强记忆力。

特纳博士说:“我们看到许多社会隔绝的人变得郁郁寡欢,而抑郁本身就会造成老年痴呆。”

睡眠充足

睡眠不好会导致注意力下降,并且记忆力也会受到影响。采用以下方法能帮助你改善睡眠质量:睡觉前不吃大餐;按时上床睡觉和起床;不要在睡前喝含咖啡因或酒精饮料;不吸烟。

避免压力

特纳博士说:“压力过大伤大脑,已证实皮质醇这种压力激素水平高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建议通过冥想、瑜伽或按摩等放松方式缓解压力。

戒烟

随着年龄的增长,吸烟会加快记忆减退。如果有吸烟习惯,最好戒掉。特纳博士指出,抽烟对记忆造成影响,可能与它会导致大脑轻微中风有关。定时体检。有时候,甲状腺疾病、糖尿病、抑郁或维生素缺乏等疾病也会诱发记忆力衰退。此外,安眠药和抗焦虑药等药物也会影响记忆力。建议看医生做体检,并及时治疗这类疾病。

掌握记忆技巧

记忆有困难时,掌握一些技巧会很有帮助。例如,每次学习新名称时,大声说出来,并将其印在脑海中。在心里用图像与每个新名字联系起来。还可以在家里贴一些便利贴,将重要的事情记在上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