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比没怀孕体重还轻伤害太大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孕期各阶段增重要求

孕期前3个月:体重每月增加1~1.5kg,占全孕期增重的8~20%;

16~27周:这个阶段为加速期,体重每周为0.25~0.35kg,增加不宜超过2kg,而且一周不要超过0.5kg;

28~36周:这个阶段为最大加速期,每周应增长200g;

37周以后:这个阶段为减缓期,每周增长70g,体重增长速度开始逐渐放慢。

孕期体重超标或体重太轻应该怎么处理

体重超标的孕妈:

有些妈妈体重超标后,会想着通过节食来控制体重。但是这很有可能会干扰胎儿的正常发育,大大增加宝宝出生后前几年患肥胖症的风险。正确控制体重,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摄入高营养成分的食物,远离高脂肪、高糖、营养成分又少的食物,例如甜点、糖果;多喝不含热量或热量很低的水

(2)每天坚持运动,散步或游泳,哪怕是上楼梯也行。

(3)如果你是吃货,可以寻找新的途径,使自己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面,不妨试试喝杯水果茶或者是看书。

体重太轻的孕妈:

体重过轻的孕妈比较好处理,当然也不可以暴饮暴食来迅速增加体重,这样会伤害到宝宝的健康,下面来看看应该怎样健康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