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夏季多吃红枣有哪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7-06-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红枣泡酒血管畅通

红枣泡酒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不过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一款酒。

红枣泡水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的血清蛋白,从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红枣的冲泡细节决定着功效的高低。红枣的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红枣掰开再冲泡。另外,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者煎煮。因为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红枣的功效与作用

红枣,又名大枣。自古以来就被列为“五果”(桃、李、梅、杏、枣)之一,历史悠久。很多人在煲汤时喜欢放几枚红枣当作料,蒸鸡、炖羊肉或兔肉也喜欢加入红枣肉,就连炖补品、浸药酒也不例外。究竟红枣有何功效?

一、红枣的功效

1、健脾益胃

如果将七颗红枣和党参以及白术一起服用,就可以起到补益气血和强健脾胃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进食欲和止泻呢,因此对于脾胃虚弱和倦怠无力的人是非常适用的,它还可以用来治疗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胃胀和呕吐。

2、养肝排毒

实验证明,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大枣水,持续1周能增加人体血清蛋白,进而达到保肝排毒的功效。红枣的一个冲泡细节决定着它功效的高低。红枣果皮坚韧不好消化,如果整颗冲泡,很难将其有效成分完全溶出,因此最好将其掰开再冲泡。还要注意的是,新鲜的红枣不宜冲泡或煎煮。这是因为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高,用热水煮泡会严重破坏维C。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