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养生 这几种食物一定要!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九、粥

粥的养生作用也是很好的,生活当中经常喝一些粥是可以养生的,而且还能起到防癌长寿的作用,所以生活当中不妨经常喝一些吧!

防癌食物有哪些

1、大枣

近年来发现,大枣的热水提取物对体外培养的肿瘤细胞有抑制作用,其抑制率可达90%。但这种提取物对正常细胞也有轻微的抑制作用。这种抑制特点与该种提取物的使用剂量有关。大枣的抑癌作用与大枣中含有丰富的环式-磷酸腺苷和丰富的维生素有关。

2、山楂

山楂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开胃消食,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中医认为,癌瘤为实性肿块,往往具有气滞血瘀征象,由于山楂能活血化淤、善消肉积,又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所以适宜多种癌瘤患者的治疗。尤其是对消化道和妇女生殖系统恶性肿瘤患者兼有食欲不振时更为适宜。

3、酸梅

酸梅的果实中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琥珀酸、β-谷甾醇、蜡醇、三萜(音帖)等有效物质。动物实验证明,酸梅中的这些成分能增强小鼠体内白细胞吞噬有毒物质的能力、能提高小鼠机体的免疫功能,对小鼠的皮下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此,酸梅可用于辅助治疗宫颈癌等疾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