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中的“不老穴”在哪?真的可以不老吗?

发布时间:2016-10-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针灸临床治疗学》记载,日本女性到了二十四五岁时,就有灸三阴交调理经血的习俗。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压或顺时针按揉此穴,使局部产生轻微酸胀感,或用艾条悬空灸该穴位15~20分钟,以局部产生温热感为宜。

血海:在大腿内侧,屈膝时位于髌骨内侧上方约2寸处。此处气血极为旺盛,故名“血海”。有调血清血,治疗妇科病的功效,经常按摩还可让气血充分滋养皮肤、缓解皮肤问题。可用食指和中指的指腹按揉,以产生轻微酸胀感为宜,每次5分钟左右。

如何通过针灸来戒烟呢?

不少人都知道,中医针灸可以治疗疾病,但你还知道针灸的其他妙用吗?中医养生专家告诉你,吸烟有害健康,及早戒烟才是养生大事。但戒烟对不少人来说都是困难事,这个时候,你可以用中医针灸来帮忙。

经调查,当前中国有烟民3.5亿,每年因吸烟致病致死的占了烟民的三分之一;13-18岁青少年1.3亿人,其中吸烟者有1500万人,尝试吸烟者不下4000万;每年青少年因吸烟致病致死人数高达100万人。由此可见,吸烟对青少年危害极大,其危害程度远远超过成年人。同时,吸烟也严重影响到周围的人。

近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香港卫生署推行的“中医针灸戒烟”计划中,两地中医药专家提出以中医针灸为主、配以健康辅导的综合性控烟技术方案。

使用针灸戒烟效果如何?在第23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记者采访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医院副院长杨金生,杨金生介绍,针灸戒烟能够消除戒烟后出现的一些戒断症状,如烦躁不安、精神不集中、头痛、嗜睡等,从而帮助戒烟者改掉吸烟的习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