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补虚食疗偏方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中医认为,人体是一个动态平衡系统,当你的气、血、阴、阳平衡时,你的身体就会健康。饮食可以很好地调节身体平衡。以下专家推荐民间疗法,希望能帮助您!

夏季补虚三种食疗偏方:

清润瓜丝

配料:新鲜西瓜皮300克,天冬、麦冬50克,薄荷5克,菜油、麻油、糖、精盐各适量。

方法:天冬、麦冬用水浸泡发胖后,切开,去掉内芯,切成细丝。用纱布袋包裹薄荷,用天冬丝和麦冬丝加水煎煮,煮熟后取出薄荷,倒入药汁,沥干备用。将西瓜皮去青皮,切成细丝,用少许盐拌匀,约1-2小时后,沥去水汁。起油锅,将天冬、麦冬、西瓜皮三丝倒入锅中,用旺火炒一会儿,然后加入麻油、白糖,拌匀。

这道菜又脆又甜,清爽又不油腻。天冬、麦冬具有润肺养阴、养胃生津的功能。菜中加入一点薄荷,可以增强解暑清热的效果,让人感觉清凉爽口。

百花炒素

配料:金针菜、黑木耳、油豆腐10、豆腐干3、青椒2、鲜百合100克、冬花10克、北沙参20克、桔梗20克、菜油、芝麻油、精盐、糖、葱、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将鲜百合剥开,撕下皮,洗净,用水潜水,如无鲜百合,也可用干百合浸泡后代替。冬花、沙参、桔梗分别用水浸泡、煎煮、沥去药汁,共2-3次,以咀嚼无苦味为准,沥干备用。金针菜和黑木耳用水浸泡和清洗。同时,将油豆腐、豆腐干和甜椒切成丝。将上述加工药和蔬菜倒入锅中炒拌,加入盐、糖、味精和葱花,起锅时倒入芝麻油。

这道菜营养丰富,味道独特。百合和冬花是润肺解渴的良药,再加上沙参润肺养阴,桔梗宣肺解渴,润肺解渴效果好。

参金冬瓜汤

配料:冬瓜400克,咸肉或火腿100克,王子参30克,金银花10克,味精、葱花适量。

制法:咸肉或火腿切片,冬瓜洗净切成薄片。太子参、金银花放在一起,用水煎煮至太子参软烂,金银花取出弃去,药汁澄清备用,咸肉或火腿、冬瓜加水煮熟,放入太子参、味精和葱,并兑入少量澄清的药汁,烧滚即成。

这汤以夏季家常菜咸肉冬瓜汤为基础,口感清新,有助于正气、清热解毒、预防热疖、痱子等作用。是夏季不可缺少的鲜汤食品。

以上专家简要介绍了夏季补虚三种民间疗法。你知道该怎么办吗?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我相信我们的专家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