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的调配饮用要注意“花性”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如果花的选择不当,不同效果的花茶混合在一起,不仅比单一的花茶好,而且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利影响。一般来说,所谓的花茶是在水中喝各种花。

许多花,如玫瑰、菊花、金银花等,都是具有特殊功效的植物。浸泡在水中确实有健身和美容的效果,但并非所有的花都适合任何人。由于人体体质存在个体差异,可分为虚拟、真实、寒冷和炎热,因此需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或专家的指导,选择什么花饮用,使用多少花。

花茶饮酒要注意花性:

玫瑰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月经不调)、疏肝理气(镇静安抚情绪)的功效。

红玫瑰,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由于玫瑰和红玫瑰的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饮用。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虚寒、大便稀疏的人不宜饮用。

金银花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适合感冒、发烧、喉咙痛的患者)、疏散风热(辅助治疗痢疾)、消肿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中国槐性寒,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主要治疗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疾病。由于中国槐含有芦丁和槲皮素,还能软化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饮酒量不宜过大,尤其是脾胃虚寒者。

因此,建议您在饮用前咨询中医,看看自己的体质是什么,以便选择相应的花茶进行日常饮用。

更多关于药茶的信息,请访问http://tcms.fh21.com.cn/ts/yc/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