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按摩帮你巧妙去除头部胀痛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头顶、后脑勺或前额等常见慢性头痛肿胀疼痛,无感冒发烧等症状,烦人。按摩如何帮助你巧妙地去除头痛?

招数一:耳功

用双手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双手的鱼际处捂住耳道,将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按压中指,滑下轻弹后脑部24次,听到咚咚的声音。

招数二:推印堂

用拇指自下而上,推到额头,从轻度逐渐到中度,直到局部潮红。

招数三:揉搓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眉梢和眼角之间,向后一寸窝,用拇指或食指揉搓,先轻后重,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乳突后1.5寸凹陷),然后将风池穴数下,肩井穴(第七颈椎棘突与肩峰连接中间)18次。

招数四:摩前额

卷曲食指,以内侧抚摩前额30次,从额中至太阳穴;用中指揉太阳穴30次;用手掌做干洗脸动作10次。

招数五:夏枯草菊花枕

夏枯草、菊花等份,放入枕头,夜枕入眠,可治愈多种不愈头痛。

专家指出,头痛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头痛的原因很多,不仅脑、眼、耳、鼻、咽等器官疾病会引起头痛,全身疾病也会有这种表现,其中一些是严重的致命疾病,如颅脑创伤、脑出血等,需要高度警惕,及时就医。

想了解更多关于按摩的信息,请访问http://tcms.fh21.com.cn/ts/tna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