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中医火罐 保持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火罐不仅能治疗数百种内外疾病,如风寒、瘫痪、虚劳、喘息等,还能强身健体。因此,民间有一种说法,如果你想保持健康,火罐经常被触摸。所以拔掉火罐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保暖。

拔罐均要在脱衣服后才能操作,所以治疗时应避免有风直吹,防止受凉,保持室内的温度。

2.避免烫伤。

不要将引火物掉入罐内,更不要在罐口烧伤,以免烫伤。

3.不合适的部位。

皮肤损伤、皮肤疤痕、皮肤有赘生物或骨突出不宜拔罐。同一部分不能天天拔出。拔罐疤痕消退前不能拔出。

4.防止感染。

罐装后,如果皮肤局部潮红、瘙痒,不能随意抓住,几小时或几天后就可以消散。如有水泡、水滴、出血点、充血等,均为正常的治疗反应。轻水泡只需防止擦伤,直到自然吸收,水泡较大,可在水泡根部用消毒针刺破水,涂抹消毒纱布防止感染。

5.拔罐时间。

拔罐时间应长位深、疼痛性疾病,拔罐时间应长;病情轻、病位浅、麻痹性疾病,拔罐时间应短。肌肉丰富的部位,时间可以稍长;肌肉较薄的部位,拔罐时间应较短。气候寒冷时适当延长拔罐时间,天气炎热时相应缩短。

有关火罐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tcms.fh21.com.cn/ts/hg/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