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外科巧妙帮你治皮肤皲裂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皮肤皲裂通常发生在冬季和春季,因为冬季和春季天气寒冷多风,皮肤容易干燥变厚,失去弹性,甚至在牵引时出现裂纹和出血,暴露的部位是多发区。中医外科巧妙地帮助你治疗皮肤皲裂的内容如下。

防止皲裂的方法可以在洗手和脚时少用碱性肥皂。每次洗手或脚后,立即用毛巾擦拭水滴,在好发部位擦拭一些凡士林、植物油或用蜂蜜和两种水均匀混合后涂抹。如果病情轻微,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浸泡,局部涂一层雪花膏或30%甘油。如果裂缝较大,可以用医用胶带敷,几天后愈合。这种方法简单有效,唯一的缺点是容易复发。

为了防止皲裂,也可以用中药白芨粉,用芝麻油涂抹,每天1~2次;患处也可以用中药苦楝肉加热开水清洗;如果患有化脓性感染,局部用热盐水清洗,然后涂抹10%硼酸软膏或5%白降汞软膏。

芦荟可以消炎、止痛、生肌。芦荟叶去除外绿皮后,治疗皲裂也很有效。方法是将白色胶水敷在伤口上,每天贴一次胶带,1~2天。

有关中医外科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tcms.fh21.com.cn/zyzl/zyw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