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儿科怎样食疗小儿咳嗽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当婴儿咳嗽很长时间,痰很少,属于阴虚夹一点热,此时可以使用一种传统的中药处方:四川贝母开发粉末,梨蒸,加一些冰糖,咳嗽效果很好。你也可以做银耳汤,百合粥给孩子吃,可以润肺止咳。还有什么呢?中医儿科怎样食疗小儿咳嗽的方法?

此外,当婴儿突然从炎热的环境进入空调室时,感冒也会引起咳嗽,这属于内热外冷咳嗽。此时,姜3小片,切碎,煮成粥,每天吃两次,连续吃3~5天。能温暖脾胃,散风寒,有利于肺气。

如果孩子咳嗽时间长,经常在半夜咳嗽,遇到潮湿的环境或气味、烟雾容易咳嗽,应考虑是否是过敏性咳嗽。如果家里有过敏史或哮喘史,你应该带你的孩子去医院检查过敏原。为了处理这种咳嗽,你可以用白水果煮粥或做白水果排骨汤,但因为白水果有小毒,你必须炖得很烂才能吃。

除了饮食疗法,如果孩子容易咳嗽,免疫力低,可以在仲夏使用益气贴或三伏贴,贴在宝宝的胸部或穴位上,达到冬病夏治的效果,对咳嗽的宝宝也有很好的效果。

在护理方面,卧室应保持空气新鲜,温度和湿度适当,注意空气消毒,室内禁止吸烟,防止烟雾和特殊气味的刺激。此外,在空调房间里要注意给孩子增加衣服,特别注意不要让孩子喝冷饮,防止感冒和加重咳嗽。家里有1岁以下的婴儿,空调温度不应该太低。

有关中医儿科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tcms.fh21.com.cn/zyzl/zye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