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中医外治有方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乳腺增生,又称乳腺结构不良,是30~45岁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在中医中,该病属于乳癖和乳核的范围,主要是由脾脏受伤或肝脏受伤引起的。临床发现中药外科局部外治方法可使药物直接到达病房,促进增生消失。

现在介绍几种外治方供选择。

中成药外治:取适量金黄散,研究细化,用凡士林调整一点,外敷在乳腺增生处。2天换药一次,连续2~4周。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敷药疗法:取芒硝60克,生南星,蜂房20克。上药共研为细末,凡士林调为糊状,外敷在乳腺增生处。每天换一次药,以越来越多。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药醋疗法:取补固脂150克,蜈蚣10条,醋1000毫升,密封浸泡半个月。使用时,用消毒棉签蘸药液涂抹患处,每天3~5次;同时取补适量固脂,文火炒黄,研制成细末,每次3克,每天口服3次。1月是1个疗程,连续1~3个疗程。可以通络散结。

详情可登录中医外科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zl/zyw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