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了胃炎的中医儿科食疗方法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专家指出,慢性胃炎的治疗除了在医生的指导下,中医儿科饮食调理也很重要。

儿童慢性胃炎应该吃什么?

饮食调节儿童慢性胃炎的一般原则是食物需要细、软、嫩、腐烂,儿童是生长发育的个体,所以食物也应该营养丰富,如牛奶、炖鸡蛋、鱼、豆制品、面条、粥、新鲜蔬菜、水果等。此外,你还可以吃一些有助于胃消化功能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莲肚、米仁等。芹菜、竹笋、肥肉、各种油炸食品等。

4种食疗法治疗儿童胃炎

1.白萝卜500克,蜂蜜150克。将萝卜切成丁,在沸水中煮沸,取出,晾干半天,然后在锅里加入蜂蜜,用小火煮沸,搅拌均匀,冷却后装瓶,每天服用3汤匙。适用于胃胀痛、打嗝、反酸的儿童。

2、牛奶220ml,30克蜂蜜,1个鹌鹑蛋。先煮牛奶,加入鹌鹑蛋,再煮几分钟,再加入蜂蜜。每天早上服用。适合胃痛、口渴、纳呆、便秘的儿童。

3.20克麦芽糖,冲入豆浆250毫升,煮沸后空腹饮用。适合胃痛、手足不温、怕冷的儿童。

4.取莲子、糯米、米仁50克,红糖15克。莲子用沸水浸泡,剥皮,放入锅中,加水煮30分钟,加入粳米和米仁煮沸,小火炖至腐烂,放入红糖后食用。适用于中上腹痛、消瘦、食欲不振、舌苔油腻的儿童。

因此,如果儿童患有慢性胃炎,应使用上述儿童胃炎食疗方法进行调整!

详情可登录中医儿科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zl/zyek/。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