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可以治疗带状疱疹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辨证治疗:

主穴:针刺局部皮损和与皮损相对应的侧脊穴

1.肝经郁热

【诊断要点】疱色鲜红,疱壁紧张,灼热刺痛;伴口苦咽干,烦躁易怒,尿短红,大便干燥;舌红苔薄黄或黄腻,脉弦数。

【处方】阳陵泉,足临泪,行间,太冲,血海

2.脾虚湿:

【诊断要点】疱色淡红,疱液浑浊,疱壁松疏,易溃烂,渗液糜烂;伴纳呆,腹胀便松;苔黄腻,脉滑数。

【处方】阴陵泉、三阴交、足三里、曲池、血海

三、气滞血瘀:

【诊断要点】皮疹消退,局部疼痛难以忍受;易怒失眠,精神不振,胃不好;舌暗或瘀斑;苔薄白,脉弦细。

【处方】根据病变经络选择俞穴

其它疗法:

耳穴贴压:肺、肝、下屏尖、神门、皮质下

皮肤针:取穴:皮损周围及与病变对应的夹脊穴或背俞穴。方法:重敲刺,以微出血为度。疱疹初期,每天两次,疼痛减轻时,每天一次。

棉灸:用少量脱脂棉摊开病变大小的薄片,贴在受影响部位,点燃,迅速点燃,使其迅速点燃。然后更换薄棉,如艾灸,所以3-4次,皮肤潮红。你也可以先用皮肤针刺伤局部微出血,然后施用3~4次贴棉灸,其效更佳。

详情可登录针刺专题http://tcms.fh21.com.cn/ts/zc/?。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