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味精会让你犯五大错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味精是我们做饭时经常使用的一种调味料。很多人认为在烹饪时放一些味精会提高新鲜度,但如果你被愚弄了,随机使用味精会让你犯以下错误!中医膳食不能乱吃。

新鲜是人们烹饪的第一追求。因此,味精,一种方便明显的新鲜调味品,已成为每个厨房的必备品。但味精不能随意使用。

醋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显,醋多的菜不能加味精。因为味精在酸性环境中不易溶解,酸度越大,溶解度越低,鲜味效果越差。因此,味精不能放在糖醋里脊、醋炒白菜等酸菜中。

凉菜不宜放味精

气温为80℃~100℃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充分发挥新鲜度的作用。冷菜温度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甚至直接粘附在原料上,无味令人失望。如果你在做冷菜时必须放味精,你应该用少量的热水溶解味精,然后混合到冷菜中。

咸味精不甜

在适当的钠离子浓度下,味精的鲜味可以更加突出。因此,味精的鲜味可以在咸菜中表现出鲜美,但如果在甜菜中加入味精,不仅会增加新鲜度,还会抑制甜味的原味,产生异味。因此,味精不能添加到鸡茸玉米汤、甜芋头等菜肴中。

调馅料不宜加味精

许多人在调整饺子馅和春卷馅时会放一些味精,这是非常不安全的。将味精与馅料混合后,经过蒸、煮、炸等高温过程。然而,只要温度超过100℃,味精会变性。它不仅会失去新鲜的味道,还会形成有毒的焦谷氨酸钠,危害人体健康。除了不能混合馅料外,在制作热菜时,还应在菜肴即将离火时添加味精。

炒肉不加味精

肉含有谷氨酸。当与菜肴中的盐相遇并加热时,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自然会产生。除了肉,没有必要添加味精,如鸡蛋、蘑菇、水竹、海鲜等。

详情可登录中医饮食专题http://tcms.fh21.com.cn/zy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