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消去你手上的“疙瘩”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般常规治疗多采用手术切除,不但创伤面积大,而且在手脚上留下斑痕。

采用针刺治疗腱鞘囊肿,见效快,无疼痛,无副作用,无疤痕。具体方法是:局部常规消毒囊肿,用扬刺法刺中,在囊肿基底周围,用围刺法刺一针。针尖刺穿囊肿中心,以刺穿囊壁为度。留针30分钟,用神灯照射针刺部位,皮肤微热不烫为宜。出针时,将针前后左右摆动3~5。注射后,医生用拇指腹部按摩局部,囊肿可逐渐消失。

中医认为,这种疾病是瘫痪,主要是由于过度劳累、创伤筋脉,导致痰凝筋脉,或长期站立、扭伤导致筋脉不和,气血运行不良,防止筋脉络。腱鞘是肌腱周围的鞘结构,外层为纤维组织,附着在骨骼和相邻组织上,固定和保护肌腱;底层为骨膜,可滋养肌腱,分泌滑动有利于肌腱滑动,针刺可发挥瘫痪疼痛、软散结、滑关节,促进局部血液和淋巴循环,改善局部代谢和营养,吸收炎症、肿胀、疼痛,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详情可登录针刺专题http://tcms.fh21.com.cn/ts/zc/。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