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刮痧的治疗和原理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代刮痧疗法以中医脏腑经络理论为理论指导,具有针灸、按摩、穴位、拔罐等中医非药物疗法的优势。所用工具为水牛角制成的刮痧板,具有活血化瘀、调节阴阳或舒筋通络、排毒的作用。是一种既能保健又能治疗的自然疗法。

中医刮痧的治疗及原理

1、调整阴阳刮痧对内脏功能有明显的调节阴阳平衡的作用,如肠道蠕动,在腹部和背部刮,可抑制肠道蠕动,恢复正常;相反,肠道蠕动功能下降,可促进其蠕动恢复正常。这表明刮刮可以改善和调节脏器功能,使脏器阴阳平衡。

2.活血祛瘀刮痧可调节肌肉收缩舒张,调节组织间压力,促进组织周围血液循环,增加组织血流,活血化瘀,祛瘀生新。

3.舒筋通络刮痧疗法主要是增强局部血液循环,提高局部组织温度。此外,在刮痧板的直接刺激下,局部组织的疼痛阈值也有所提高。三是通过刮痧板拉伸紧张或痉挛的肌肉,消除疼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