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竟能治痛风 冬季一天三顿都吃健康养生!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注意控制油量,兼顾美味

注意饮食中限制盐和烹调油,注意控制血压和血脂,避免并发其他慢性病。鸡精、味精也应限制,特别是鸡精、蘑菇粉等含有核苷酸,宜少用。痛风每天的食用油量应在25-30克。

炒菜之后控油:菜炒熟后,将菜锅斜放2-3分钟,让菜里的油流出来,再装盘。像青椒、豆角、荸荠、莴笋这类蔬菜,吸油较少,非常适合这种方法。

控出的油可用来做菜:炒菜时,有很多营养素可能会溶于油脂当中,如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叶黄素、维生素K等多种营养成分都是脂溶性的,扔掉油非常可惜,可以换个方法加以利用。炒菜控出的油,可用来做凉拌菜、做汤,味道比色拉油更香,最好一餐就用掉,而且不要再次加热。

凉拌菜最后放油:凉拌菜到最后一步,再放几滴香油或橄榄油,马上食用。这样做,不仅油的香气可以有效散发出来,而且食物还没有来得及吸收油脂,摄入的油脂自然也就少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