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了!海边快速捉蛏子的绝招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进入深秋,黄岛区滨海街道海域的蛏子多了起来,落潮时,十几位捕蛏人在这里捕捉。他们一般采取两种方式捉蛏子,一种是先用石碾子将沙压实,发现蛏子窝后往里面撒盐,蛏子就被呛得探出头来,捕蛏人眼疾手快一把将其揪出放在篮子里;另一种是直接用铲子将表层沙子铲开,看到蛏子窝后再用盐呛。好手每潮能捉八九斤蛏子,收入200元以上。

蛏子味道鲜美,很多市民都曾吃过,可未必都知道如何捕捉。记者来到西海岸滨海大道附近海边进行了探访。随着潮水慢慢退去,周边的渔民们开始进入沙滩捕捉。每当发现蛏子窝后,渔民们会撒入一些食盐,几秒钟之后,受到刺激的蛏子就会钻出洞穴,之后就被眼疾手快的渔民捕捉到。据渔民们透露,眼下正值蛏子肥美的时节,一个潮期,他们每人就能捕捉到两三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