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者饮食啥都能吃只是点到为止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一个人维持生命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可是我们糖尿病患者太可怜了,这不让吃,那不让吃,不能吃多,吃少了又怕低血糖,我们太委屈了!”74岁的刘阿姨发出感叹。对于谷类主食,每日进食量可维持在250克~300克,肥胖者在150克~200克。在此次糖友会上,70岁的糖尿病患者张阿姨说:“什么都能吃,点到为止。所以尽管今天买的栗子非常好吃,我也只吃了一个。”医生也为张阿姨的做法点赞。


饮食是糖尿病治疗“五驾马车(饮食、运动、药物、血糖监测及糖尿病教育)”之一。医生说:“糖尿病患者不是不能吃,而是要制订出适合自己的合理饮食方案,既能保证基本热量摄入,又有利于减缓葡萄糖的吸收。事实上,一日三餐,每餐都应有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医生表示,这就需要计算患者的标准体重,计算公式为: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并根据其工作强度或活动量计算每天所需总热量,轻体力劳动者为30~35千卡,重体力劳动者为40千卡以上,再按照碳水化合物占50%~60%、蛋白质占15%、脂肪占25%的比例分配热量来源。每日三餐可按1/5、2/5、2/5或1/3、1/3、1/3来分配。肥胖者必须减少能量摄入,儿童、孕妇、哺乳期女性、营养不良者、消瘦者可适当增加热量以增加体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