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竟能有效帮助我们远离疾病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刮拭方法:

涂抹刮痧油之后,沿胳膊前外缘向下刮拭,从肩膀关节部位到食指的指甲(商阳穴),每一下刮拭12-16厘米。

刮拭过程中,如果出现疼痛和结节等不顺畅部位,重点刮拭20-30下,刮痧的力度可以稍微大一些。

便秘时间比较长的人,在肘关节附近和腕关节上部的疼痛点,往往能刮出红色或紫红色的痧斑。

2.胸部不适,梳双乳

众多经络和穴位

乳房周围有很多经络和穴位,用梳子刺激乳房部位可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缓解胸部不适。

刮拭方法:

在乳房处涂少许乳液,然后将梳子与胸部保持45度角,从乳房根部缓缓梳向乳头,力度柔和,以感觉舒适为宜,每次5~10分钟即可;若有结节(硬疙瘩),可用梳背在局部进行按揉。

3.肩颈疼,刮五条线

沿颈后5条线刮拭

长期伏案工作或学习,很多人不知不觉患上了颈肩部酸痛等病症。用梳子背沿颈后5条线刮拭能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第一条线:督脉上的风府至大椎(低头时最突出的颈椎下面的凹陷处),位于后颈部的正中线上;

第二条线:膀胱经上的天柱穴(在后发际线上,人体正中线往外2厘米)至大杼(大椎穴外2厘米),左右各一条;

第三条线:从风池穴(发际线上方、脖子上大筋的外侧凹陷处)刮至肩井穴(大椎穴与肩膀最高点的中间),左右各一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