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物竟能有效帮助我们远离疾病

发布时间:2017-01-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刮拭方法:

每条线都从上往下刮,分段刮拭,每一下刮3~5厘米;刮的同时向肌肤深部用力,遇到疼痛、肌肉僵硬、不顺畅的部位要重点刮拭10~20次。已经出现颈肩痛的患者,每周刮拭1次;疼痛缓解后,2~3周刮拭一次,以巩固疗效。

4.消眼袋,梳后背

膀胱经

中医认为,眼袋的形成与脾的功能直接相关,增加脾胃功能有助于从根本上消除眼袋。

人体背部脊柱两侧是膀胱经,位于后背正中线外侧2厘米的距离,平行于脊柱。重点刮拭膀胱经从肩胛骨下方到腰部上方的这一段,因为肝俞穴、脾俞穴、胃俞穴都在这里。

刮拭方法:

在背部膀胱经的中段位置涂抹刮痧油,将梳子背倾斜45度,自上而下刮拭。

5.膝盖疼,刮膝关节

鹤顶穴、膝眼穴等

人老先老腿,对于慢性膝关节痛,刮拭膝关节周围的鹤顶穴、膝眼穴等有明显的缓解作用和保健功效。

刮拭方法:

膝关节刮痧要坐着,屈膝,重点刮拭膝关节处和上下左右的穴位。

首先点按双侧膝眼,各按5~10下,能为膝关节补氧祛瘀,再从鹤顶穴上方向膝下方刮拭。还要刮拭膝关节两侧的穴位,方法为:从上向下刮拭梁丘穴,再刮拭足三里,从上向下刮拭血海穴、阴陵泉穴、每穴刮拭20~30下。

涂抹刮痧油后,每周刮拭一次。膝关节扭伤24小时内,韧带损伤严重或关节肿胀、内有积液者,不宜局部刮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