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损伤 如何治疗和预防呢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上述区域尤其是心前区有伤口,且短期内出现重度低血压、重度休克者,几乎可确立心脏损伤的诊断。

任何胸腹部外伤的病人,估计失血量与休克程度不符合,经足量输血而无迅速反应者,或初期低血压经血容量补充后迅速改善,但不久又再度出现,甚至发生心搏骤停者亦多为心包填塞所致。

由于病情急、重,无须作过多检查,诊断明确即应积极手术治疗。即使心脏停跳约10分钟之内亦应积极手术抢救,可取得较理想的抢救成功率。由于条件限制,术中应回输自体胸血,术毕大剂量联合应用有效抗生素。

心脏损伤的致病原因

心脏损伤多因前脚受重物、驾驶盘等撞击,或从高处坠落,猛烈震荡心脏所致。直接或间接暴力猛将心脏推压于脚骨和脊柱之间因而心脏损伤。

突然的加速或减速亦可使悬垂的心脏碰撞胸骨或脊柱遭受损伤。右心室由于紧贴胸骨.最易挫伤。心脏挫伤的程度和范围,可从小片心外膜或心内膜出血直至大片心肌层出血坏死。

1、性别与年龄

心脏损伤常发生于高龄女性,女性发生率是男性的4倍。多发生于6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心脏损伤国外文献报道多数发生于70~80岁以上的老年患者,可能与老年心室壁心肌较薄和脆性增加有关。

2、高血压

在心肌梗塞的急性期,血压持续上升至20/12kPa(150/90mmHg)以上易于破裂,其心脏破裂的发生率是血压正常者的3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