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损伤 如何治疗和预防呢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心脏损伤几乎不发生于有较好的侧支循环的心肌

因侧支循环对心外膜下心肌起了保护作用,即使冠状动脉发生急性堵塞导致急性心肌梗塞,但可能限于心内膜下心肌,或出现异常Q波,R波仅变小而不消失。由于保护了心外膜下心肌,使心脏形态不向外扩张,防止了心脏损伤。

4、损伤常发生于初次急性透壁性心肌梗塞

患者既往无明显的心绞痛史和心力衰竭史。因冠状动脉突然血栓形成或严重冠状动脉痉挛,又无足够的侧支循环,常导致贯通性透壁心肌梗塞。

这种初次心肌梗塞者,平素无心肌缺血、无陈旧疤痕组织作为支架,而非梗塞区心肌收缩功能又较好,当周围心肌收缩时,对坏死区心肌起着切割作用,故易破裂。

心脏损伤的检查

心脏损伤需做的检查项目包括心电图、二维超声心动图、多普勒超声心动图。

1、心电图

心电图可有ST段抬高,T波低平或倒置,且常示”心动过速”、房性或”室性早搏”等”心律失常”。

磷酸肌酸激酶-同功酶(CPK-MB)以及”乳酸”脱氢酶(LDH1,和LDH2)值明显升高。二维超声心动图可示心脏结构和功能的改变,结合心电图改变和血清酶升高,当能确诊心脏挫伤。

2、二维超声心动图

如白细胞数上升,确有”感染”。或抽出的血液涂片查到细菌或细菌培养阳性,则确定感染,即为血胸并发脓胸。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