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损伤 如何治疗和预防呢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多普勒超声心动图

小量血胸通常在站立位的胸部X线检查可以发现,中等量以上血胸容易发现,采用胸腔闭式引流观察,从引流管准确测出出血速度,判断有无进行性血胸胸部损伤严重、血胸合并其他损伤或晚期病例或伤情复杂者,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A”、“B”或“C”。

如何及早发现心脏损伤

注意心率

正常人的心率在休息时比较慢,大概在60~70次/分,一般不超过80次/分,在运动之后尤其是剧烈运动以后心率会加快。但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合并有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紊乱,患者活动以后,甚至剧烈活动后心率仍然较缓,另有些患者心率加快以后即使休息很长时间心率也下不来。

注意细微症状

如果糖尿病患者经常有疲劳感,或者心前区闷痛,或者上腹不适,或者在凌晨心慌(半夜发作,排除低血糖反应)。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即使非常细微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脏了。

病友应适时做相关检查

对没有症状的患者每年至少要做一次心电图检查,如果出现一些疑似症状就要随时做心电图,如果发作频繁应做一次冠状动脉造影。

心脏损伤的疾病治疗

因出血性休克,心脏压塞或上述两者的结合,这类病人往往表现为明显的血流动力学受碍,严重者生命体征逐渐消失,此时应急症作左侧剖胸术。

不管有无心脏压塞,均应打开心包腔,暴露整个心脏,一旦发现破口,即用手指压迫控制出血,避免在急诊室作心脏裂口的缝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