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怎么办?如何进行食谱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其次,要坐姿端正,背部要贴近座椅靠背,双手自然放在扶手上,不要弯起腰来工作。这样易造成睫状肌紧张过度而引起视疲劳,进而造成近视

坐的时候不要离电脑太近,距离过近容易受到辐射伤害,还易导致近视;避免过度用眼。操作电脑时间不可太长,注意劳逸结合。

多做户外运动,可以帮助调节血液循环,更有利于眼睛健康;

饮食调理

最后,饮食对疲劳的饮食也是不容小觑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多食用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这样才能保证眼睛拥有足够的营养。

1、禁烟酒、咖啡

少抽烟喝酒和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因为咖啡因可影响视觉。

2、多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可维持正常的视觉功能,有助于治疗各种眼疾。在食物方面可吃动物肝脏、蛋黄、绿色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等。

B族维生素可促进眼内细胞的新陈代谢。维生素B2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干豆类、蘑菇、野菜和苜蓿中含维生素B2多,可多吃。维生素B5(泛酸)抗紧张,可减少眼部疲劳。肉类、麦芽与麸子、坚果类、鸡肉等中含泛酸多,要注意补充。

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破坏自由基,降低眼内压,缓解疲劳,故应多吃一些豆芽、大豆、柑橘、山楂等含维生素C、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