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疲劳怎么办?如何进行食谱呢?

发布时间:2017-01-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另外,长期久坐用眼,除双目供血不足外,颈椎、腰椎也会产生劳损,总得不到缓解,也会对肝脏造成损害。这种情况下,出现双眼疲劳、视力下降,甚至面色萎黄,头晕眼花的症状,也就不奇怪了。

久视以及辐射,为’电脑一族’的眼睛健康埋下了隐患。这类人需要在注意用眼卫生的同时护肝养血。可以考虑食疗和药疗相结合的方法。

日常饮食中,适当吃些猪肝、鸡肝等动物肝脏,同时补充牛肉、鲫鱼、菠菜、荠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在中药里,当归、白芍等可以补血,菊花、枸杞则有明目之功效,经常用眼的人可以将其泡水代茶饮。

当然,并不是说,一出现眼部不适,就得马上补血。屈光不正、角膜炎、白内障等眼部疾病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眼干涩、视物模糊、流泪等症状,因此不能轻易地自诊为血虚。当出现难以缓解的不适感时,要及早去医院确诊。

缓解眼疲劳的方法

闭目、眨眼、仰望俯视、远眺近观、按摩眼周或足心,均可消除或减轻眼睛疲劳的症状。

首先,眼睛出现疲劳的时候,应立刻停止注视,接着要闭目休息,或眨眨眼睛,或做仰望俯视与远眺近观的动作,具体的方法是仰头望天或眺望远处绿色植物3至5分钟,再俯视地面或观看近物3到5分钟,如此反复3至5次,以促进眼部气血循环,使眼肌放松、泪液滋润,进而消除疲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