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怎么办 吃什么可以缓解上火症状?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春季多吃的清火菜有哪些

白菜根(清热利水)

白菜根比较脆爽,但很多人觉得硬邦邦的,就把这部分丢掉了。其实白菜根味甘性微寒,能清热利水、养胃止渴,另外,从营养上讲,其中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粗纤维。将白菜根洗净切丝后跟其他菜一起炒着吃,或者将其切成块腌制泡菜都不错。

雪梨茶(润肺清热)

缓解干燥不适,给身体补充水分,可以喝点雪梨茶。将雪梨切碎后和少量冰糖一起放入锅中煮成雪梨汁,再用煮好的梨汁泡制绿茶即可。雪梨茶能够除燥润肺、养阴清热、生津止渴,咳嗽的话喝点还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但体寒脾虚以及腹泻者慎食。

鸡毛菜(翠绿清香)

鸡毛菜是小白菜的幼苗,口感柔嫩,味道清香,是道不错的清火小菜。上汤鸡毛菜、清炒鸡毛菜都不错,我喜欢将鸡毛菜和胡萝卜、甜椒一起炒着吃。鸡毛菜是一种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蔬菜,尤其是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多吃还对眼睛有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