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怎么办 吃什么可以缓解上火症状?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肝火

表现症状

身体上部有热或上冲性特点,表现为头晕、面目红赤、红潮难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臭)、头痛(晕)、眼干、睡眠不安、舌苔增厚等。更甚者会晕厥、呕血等。

食疗方法

猪肝汤:猪肝50克,菠菜50克,植物油13克,精盐2克、葱、姜末5克、料酒3克,共煮至肝断生即可,不要煮老,以免影响口味,吃肝喝汤。具有补肝养血、去除毒素的功效。另外也可以和菊花一起炖汤,同样具有降肝火的作用。

3、胃火

表现症状

同样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口臭、牙龈肿痛、大便干硬等。

食疗方法

绿豆粥:石膏粉30克(切忌过量),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绿豆既有清热解毒、降火去燥的功效,又具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一款营养价值较高的健康食物。

4、肺火

表现症状

主要表现为干咳少痰、痰中带血、咽疼音哑、潮热盗汗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