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怎么办 吃什么可以缓解上火症状?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食疗方法

沙参麦冬汤:沙参9克、玉竹6克、生甘草3克、冬桑叶4.5克、麦冬9克、生扁豆4.5克、花粉4.5克。用水一升,煮至400毫升即一半偏少即可,每天喝两次。沙参、麦冬清养肺胃,玉竹、花粉生津解渴,将其合为一体就有生津润燥的作用。

5、肾火

表现症状

头晕目眩、耳鸣耳聋、发脱齿摇、睡眠不安、五心烦热、形体消瘦、腰腿酸痛等。

食疗方法

枸杞菊花茶:每次用杭白菊、枸杞各10克加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枸杞对于养精益气,温热滋补有很强的功效。菊花则具有疏散风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的功效。

但一定要把握用量,不可过量食用,否则会损伤整体,肾火不降反倒使人上火。

除了食疗,还需做到

1、多吃清热降火的果蔬

如梨,香蕉,苹果,葡萄等水果,以及芹菜、花菜、豆芽、冬瓜、苦瓜、莴苣、莲藕、白菜等蔬菜。合理搭配,均衡营养,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